首页>本地动态

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讲民族宗教界百年红色故事”专题座谈会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7-02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8日下午,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讲民族宗教界百年红色故事”专题座谈会。

1.jpg

全市具有红色传承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与场所有不可分割历史渊源的红色故事,讲述了百年来我市民族宗教界人士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救亡图存、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所作的积极贡献。

如皋市宝庆寺圣权法师讲述了如何成为中共如泰中心县委秘密联络地点,如何支持帮助红十四军壮大革命力量,打击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故事。

通州区福慧寺悟仁法师讲述了福慧寺作为“中共平潮西乡地下党支部”的地下活动点,寺中僧人如何提供掩护,捐款捐物、抢救伤员的英勇事迹。

崇川区白龙庙金宝林道长讲述了白龙庙利用宗教活动动场所掩护中共党员秘密碰头开会开展党的工作的故事。

2.jpg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族宗教界人士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强大正能量。全市民宗部门将把挖掘、整理和阐释民族宗教领域发生的红色故事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举措,紧密团结和带领广大少数民族同胞和宗教界人士,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市级民族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