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张爱军来通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坚持严实标准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爱军来通调研指导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南通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全省前列。

1.jpg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标军,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晖,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沈雷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在市公安局,张爱军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得知我市公安机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做好智慧安防、智慧停车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张爱军说,南通公安机关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实践自选动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做法值得肯定。在海门区,张爱军先后前往海门区实验小学、俞兆新宣讲工作室调研指导。张爱军向海门区实验小学学生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学好党史,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树立为民族振兴而努力的伟大志向,将来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学校要在针对儿童教育特点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狠抓教师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党史教育进课堂。在俞兆新宣讲工作室,张爱军希望工作室进一步强化对红色精神的剖析,加大对本地红色文化的挖掘研究,让宣讲更具贴近性。张爱军还实地调研了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基地等地,希望继续开展好“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张爱军听取了我市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市委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进展迅速、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南通在全省最早构建了“三学”机制,领导干部带头真学真悟,宣讲群体有影响、有水平、有规模、有特色,青少年“四史”教育有声有色,在全省最早晒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特别是结合南通实际,将“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作为“开新局”的抓手,选题准确,全市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浓郁。

张爱军强调,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坚持学研结合,深学细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党员干部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不断压实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关注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群体,认真组织好党员“四史”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重视典型引路,不断培植先进典型,在抓好示范带动上下功夫,聚焦特色工作,创造更多符合本地实际的成功实践,为全省各地提供示范启发;要挖掘和利用好红色资源,把准主基调,唱响主旋律,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通过短视频、舞台剧、电视剧等多种形式,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要以项目为导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切实防止形式主义,真正将实践活动与群众需求相结合,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严实标准,加强督导,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市领导陆卫东、姜东、高山,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相关活动。